无糖

祝你祝我,祝他们,事事幸运,爱有所得

【狱纲】1874

✨推荐配合陈奕迅的1874食用最佳
✨视频见评论
✨不畏严寒的码出来了,求小蓝手小红心💘

 

男人疲惫地回到自己的家,顺势卧在床上点燃了一支香烟。他默默吐出白烟,绿眸在烟雾中依旧发亮。

他看了看今天的收获——彭格列十代的日记本。

起先他看到这个任务还觉得这个彭格列家族的人疯了,一个100多年前的日记本怎么可能找到?但因为报酬太高的原因,他也像众多人一样接了下来。

就当他快忘记这个事时,他被人追杀导致他逃入一个破败的学校,他跌跌撞撞地弄倒了一个书架,落满了灰尘的书刷拉拉将他埋住。

他艰难地爬了出来,不可置信地盯着面前印着金色族徽的黑色日记本。

他从来不信命运这东西,因为命从来没有对他好过。

 

他是一个爱干净的人——至少在他离家出走之前是的。

虽然他不应该随意动这个黑手党家族重要的东西,但他隐隐约约觉得,这个日记本就是给他看的。

他花了不少时间小心地拂去封面的灰尘,然后才打开了日记本。

 

######

一八八八年十月十四日

今天是我14岁生日。

父亲千里迢迢地赶了回来,晚饭后他喝得有些醉,絮絮叨叨对我说了很多话。

我似乎是要继承一个黑手党家族的,可是关于那个家族,我什么都不了解。

我只想有保护母亲的力量,其他的我不要。

 

一八八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一个小婴儿找到了我,他叫Reborn,自称是我的家庭教师。

他告诉我我是彭格列第十代首领,他还认真的给我解释了彭格列的历史以及黑手党。

他递给我一枚彭格列家族的戒指,我坚定地拒绝了他,说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去当黑手党的。

然后......

他揍了我一顿。

 

好痛。

 

一八八八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我明明一直在说不要当什么黑手党BOSS啊?!!!

为什么没完成功课就要揍我?

 

一八八九年一月一日

新的一年到了!

为什么Reborn不回家呀?虽然这几天他教了我很多东西,可是......

我不想学什么毒药制作之类的可怕知识啊!!!

我!绝对不当首领!

绝对不当!!!

 

一八八九年四月十五日

感觉自己好像真的变了好多,周围的人都不怎么嘲笑我了。

“废柴纲”的称呼好像也渐渐没人说了诶......有点开心。

 

还有啊......

最近好像开始做一些奇怪的梦了。

 

一八八九年九月九日

今天莫名其妙的超级想吃蛋糕。

最近一直梦到一个男人,但是梦中他被白雾笼罩着,我怎么都看不清他的脸。

 

人会梦到陌生人吗?

 

一八九零年五月七日

今天和大家一起吃了母亲做的饭。

真是不可思议啊,我以前觉得自己交不到朋友的。

虽然Reborn说他们同时也是我的守护者,要早点认识到黑手党世界的残酷才好,不过大哥和山本可是一直以为这是个游戏啊。

 

一八九一年十月十四日

可怕的不是堕落,而是堕落的时候非常清醒。

我现在就非常清醒。

大概,已经很明确的知道自己的责任了。

翻看到以前说的话,真是可爱啊。

可是我不仅仅需要有守护母亲的力量,我还必须有保护同伴的力量。

托Reborn的福,我认识了我的守护者们,只是他似乎始终没找到合适的岚守。

又或者说,他所挑选的岚守我都不愿意去结交。

可能未来会有这样一个人吧。

 

一八九二年十月十三日

明天,就是成年礼了。

岚守还空着,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候补我都不喜欢,并非是他们不优秀,仅仅是我心底总是有一股排斥感。

 

一八九二年十月十四日

今天的成年礼上,我正式成为彭格列第十代首领。

我将岚守的戒指戴在了脖子上,以后若出现那样一个让我全心信任的人,我便给他吧。

很多事情,即使做出了选择,也无法判断是好是坏,只是箭已经射出去了,我已经没有办法改变它的轨迹了。

我一定会守护好我的同伴。

即使这个世界有那样多的危险,我也一定要保护好他们。

 

一八九二年十月十五日

我见到他了!我见到了!

那个出现在我梦中,却始终看不到的陌生人。

可我莫名对他有一种熟悉感,我想见他。

或许是因为超直感,我想我也许是梦到了未来。

那我真是太盼望与他相遇的那一天了。

 

一八九二年十二月七日

日日夜夜忙着稳固地位,继承这个庞大的家族后,感觉自己有太多的事情要处理。

Reborn今天又催促我命一个岚守。

真奇怪,我脑中想到的竟然是那个人。

那个有着好看的绿眸,只出现在我梦中的人。

 

一八九三年七月七日

今天在街上碰见了京子,我没有和她打招呼,只是远远地看着她买蛋糕。

这双手已经沾上了太多鲜血,看到她们好好地生活着就已经很满足了。

 

那个人的模样越来越清晰了,是意味着我就要见到他了吗?

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银色的头发,看上去真夺目啊。

 

一八九四年十月十四日
我还没有见到他,却梦到了关于他的许多事。

我看到小小的他在弹钢琴,看到他八岁就离家出走,看到他为了生存而打斗......

我真想见他。

我曾与许多美丽的眼睛对视,唯有梦中见到他的双眼时,才恍若看见满天星辰,深陷其中,不可逃脱。

 

一八九五年二月十九日

时间过得真快,继承彭格列已经有三年了。

彭格列运转一切正常,虽然同盟家族偶尔出现一些摩擦,但也并无大碍。

今天,我将那些老头硬塞给我的岚守给赶走了。

我想我可能是遇不到他了,可我不甘心只在梦中见到他。

他一个人不寂寞吗?没有人给他包扎伤口,没有人给他安稳的工作,更不会有人愿意和他一起共尝酸甜苦辣。

我只能木讷地站在原地,看着他在他的世界奔波。

谁也无法替代他。

 

若遇见不了他,岚守的位子,就任凭它空着吧。

 

一九零零年三月二十日

今天难得回到了日本,日本的樱花一如既往地漂亮。

悄悄逃离了大家的视线,然后躺在了一棵樱花树下。

我梦中的陌生人,今后请允许我将你称作“狱寺”吧。

我不记得是哪一天的梦中,你告诉了我你的姓氏。

 

狱寺,我真想和你一起躺在这里看樱花,什么也不用说,什么也不用想,就这样静静地呆在一起。

想想都是件美好的事情。

 

一九零七年八月二十四日

今天大哥也终于结婚了,恭喜恭喜。

说起来,不知不觉间大家都有了家人了呢,真是幸福的事情。

Reborn说我也该找一位妻子了。

哎呀。

该相遇的人,我们总会遇见的。

狱寺,你说是不是?

我等待着,和你相遇的那一天。

 

一九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现在是凌晨三点。

我又失眠了。

虽然盖着毯子,又喝着热咖啡,但我还是觉得有些冷。

狱寺啊,我也不想失眠的。

不睡着的话,就没办法看见你了。

就仿佛割断了我们之间唯一的联系一样。

如果你真的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地方生活的话,你现在的身边,有没有人在照顾你呢?

啊啊,看样子我得去喝一杯热牛奶了。

 

一九二三年五月十日

狱寺,你能想象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吗?

今天又有一个人离开了,离开了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

人死后多么孤单啊,活着的一切都带走不了。

十年间也许尚有人记得,百年后记得这个人的又有几个呢?

世间上兴许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的,但也许唯有爱情,百年后仍让人对它向往沉迷。

你会爱上一个从未遇见过的人吗?

狱寺,你知道我吗?你认识我吗?你渴望与我相见吗?

不重要,这都不重要了。

为什么我活了这么多年,都不曾遇见你。

但只要我还记得你就好了,即使未来某一天我离开了,想必也是带着对你的思念离开的。

 

一九二九年九月二十五日

狱寺,我好累。

不过放心吧,我还会继续往前走的。

我盼望着能在梦中见到你,这样我就不会因为噩梦而惊醒,不会用剧烈跳动的心脏来检验自己依旧存活于世。

我的罪,怕是赎不清了。

我知晓这是一条由我自己选择的道路,我不后悔。

可我多么希望能见到你啊。

当我小心翼翼地,隐藏自己的本心,用这双沾满血腥的手为自己和家族开出一条条路时,当我打心底里厌恶这个勾心斗角,满是黑暗的世界时......

支撑着我的,就是在自己余下不多的日子里,还存在着能与你相遇的可能性。

我无欲无求,只是想知道。

你在哪里?

 

一九三四年八月二十一日

这人间苦什么?马不能越千里。

你问我怕什么?怕不能遇见你。

金钱、地位、权势都不过是过眼烟云,虚晃人生罢了。

我想要的,从来没有得到过。

狱寺,我觉得我们应该是见不到了吧?

也许我们本就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

只是这份感情,我想它会像太阳一样,永世长存。

 

一九三五年十月十四日

日暖风轻,阳光如水,这日子真好。

我还能感受几天呢?

狱寺,我好像许久未曾梦到你了。

怎么,是不是你也变成一个老头,所以不想见我?

我大概,终于能去见你了。

 

一九三六年九月九日
 
Hayato

真是一个好听的名字。

 

一九三六年九月十日

 

Hayato 

 

晚安。

 

#####

 

男人合上了日记本,默默将手中的烟头扔掉。

他沉默了一会,然后拿出笔,在日记本上接着写了一段话。

然后沉沉地睡了过去。

过了一会,消防的警笛声划破了天际。

 

###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五日
我是,Hayato。

我来见你了。

十代目。

###

 

 

他们是最般配的恋人。

 

只不过错过了一百年。

评论(5)
热度(27)
©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