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

祝你祝我,祝他们,事事幸运,爱有所得

【狱纲】雪人

雪人
#狱纲

https://music.baidu.com/song/s/0307421b71108564d86fc

並盛下雪了。

狱寺看了看窗户上的小水滴,理所当然的拿着伞出了门。
然而打开伞后并没有听到预想中的滴答声,狱寺伸出手后才发现,原来下的是雪。

他的手中,一粒小小的雪花正慢慢融化。

街头的空气还没有转凉,满满的都是面包店里弥漫出来的麦香。
狱寺想起自己以前也尝试做了面包,奈何天生就是做黑暗料理的命,当一大盘黑黢黢的不明物体放在纲面前时,他想也没想的就塞到嘴里。

毕竟。

这是我们两人都熟悉的味道。

脑中传来那人的温和笑声,然而眼下自己跟他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见面了。

“工作太多了。”

两个人都用着相同的理由说着幼稚的谎言。

呸。

谁信谁就是傻子。

然而却又乐此不疲。

狱寺收起了伞,任凭雪花落在自己身上。
不常下雪的並盛,突然降下雪花……

圣诞节,快要到了吧?

狱寺记得,年少时十代目每到下雪的时候都要兴致勃勃的堆雪人,但因为水平不够,每次都做不成。于是狱寺总是将雪人捏成各种样子,然后拉着纲去看。
不太记得他那时是什么表情。
只记得,那双棕色的眸子一闪一闪的发着光,雪花在那片褐色里轻轻融化。

当初这个自己想要拼死守护的人……
已经变成了比自己要强大很多的存在。
这种无力感,明明都已经溢到心口了,却还是无法正确表达。

————别生气了。

这样的话。

言不表意。


在通宵打游戏后,纲一直睡到黄昏才醒过来。
要是被reborn知道自己这么大还这样折腾,估计会被练死。

梦中那绿宝石般闪烁着的眸子……

好想现在就去见见啊。

这么多年过去了,都已经习惯他陪在自己身边,习惯了他温柔的目光,习惯了他喊自己十代目的样子……

习惯了有他的日子。

纲简单梳洗了一下就出门准备吃东西去了。
“呜哇!”  
刚打开门,就看见满是被雪覆盖的大地。
纲把出门的理由忘得烟消云散,抓起一把雪就开始堆起来。

已经能够堆出一些好看的雪人了。

都是拜自家岚守所赐。

其实吵架基本都是自己引起的,但是他真的没办法,这么多年过去了,狱寺不爱惜自己的坏毛病完--全--没有改过来!

真是个固执的家伙。

习惯这种东西,真是一件平常而又可怕的事情。

“成功了!”

只见纲堆了一个巨大的团子雪球,眼睛处放上了两个绿色的小珠子,纲还专门用小盒子做了假炸药。

“嗯……叫你隼人好了,不要说出去啊。”纲像个孩子一样轻声对雪人说道。

以爱人的名字冠之于名,再普通的事物也会有奇妙的生命力。

“隼人……我跟你说啊……”

纲对着象征心爱的人的雪人说了好久,仿佛要把这些天缺掉的对话都补回来。

只是心里明明知道该怎么做的。

可偏偏又有奇怪的自尊心在作祟。

再等等吧。

再等等吧。

“从你说要当我左右手那一刻起,就从来没把自己的安危当回事。”纲戳了戳雪人的鼻子,嘴角上扬一个苦涩的角度。

每天都在你离去的路遥望,心里一遍一遍祈祷着……

一定要平安无事。

在家族事物繁忙的日子里,我每一天,每一天……

都害怕你会受伤归来。

真是的,好歹为我想想啊。

你受伤了,是我最大的痛苦。


雪人安静的在一边倾听他的自言自语。
如果有手的话,真想拥抱你。
想对你说:
这样努力的你,辛苦了。

可我没有手。
没有出声的能力。
没有能给予你温暖的热度。

雪人,仅仅只是一个替代物。

即使这样也让我足够满足。
在他没有到来的日子里。

我最亲爱的人啊。

请让我陪在你身边。

每次争吵后总是能莫名其妙的又恢复正常。

其实是某一方的单方面妥协。

这段时间狱寺拼命地工作,连reborn也看不下去了。
“狱寺,真不用休息一下?”
虽然拖着疲倦的面容,但狱寺还是坚持说:“最近……挺喜欢工作的。”说完还习惯性地饮了口咖啡。
看到他这样逼自己,reborn也只好无可奈何地离开了。

工作么,就是用来填满空虚的。

毕竟只要纲还在生气,他就不会听自己说话。
狱寺发觉十年过去了,自己的十代目有时候却越来越像一个小孩子,但他心里是窃喜的,因为他知道这是十代目信任他的表现。
所以每次他生气的时候自己都默默听着,自己知道对方为什么生气,可就是做不到。

保护不好你,才是我最大的痛苦。

纲没有往日的活力,总是蹲在门口同那个雪人说话。
明明知道它什么都不知道的,明明清楚它什么都无法理解的……
却还是一股脑的把憋了好久的话全部说了出来。

仅仅因为它的名字也是狱寺。

纲觉得自己有时候还和以前一样,面对狱寺的温柔总是做出和所想不一样的行为。

现在依旧如此。

如果现在狱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估计自己会立马跑回屋子里吧。
害怕对上他的视线,那双绿色的眼睛,会让自己以往所有的忍耐都崩溃,会让自己曾经幻想的,如今期待的事情自己跑出来。

那团火,压抑不下去。

可是要怎么说?

偶尔会自暴自弃的想。

他会保护那个身为首领的自己,会拥抱那个因为部下牺牲而哭泣的自己,会关心那个与他相识十年的身为朋友的自己……

可他真的接受这个喜欢他的自己吗。

“狱寺。”
纲伸手拍了拍雪人的头,冰凉的触感马上从手心传来。
“总是在我背后默默守护我,很辛苦吧?”
“总是挡在我面前,很疼吧?”
“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谢谢。”
“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你……”
“非常非常的喜欢……”纲蜷着身子蹲下来。

我不想满足于这样的关系。

狱寺,对不起。

我想要变得更强大。

也许是因为我喜欢你。

又或者是因为……

我想和你在一起。

在这个方面,纲发现自己意外的没有胆怯。


我是一个雪人,你相信我的存在吗?

我心爱的人,他生病了。

透过窗户,我看到他蜷缩在被子里,像个小孩子一样脸上挂着泪痕。
只是我空有那个人的名字,却无法像那个人一样,用温暖的双手拥抱他。
可是我的视线不由自主的时刻停在他身上,为什么会这么迷恋呢?
或许是因为,得不到吧。
圣诞节就要到临了,之后春天也快到了吧……我也要消失了。
倘若神明能听见我的愿望……
神明大人。
我只希望我心爱的人能够幸福。

“章鱼头,你和阿纲还没有和好吗?”蓝波端给狱寺一杯红茶,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十代目没有消气前是不会听我说话的。”
虽然每次十代目生气后自己都会急着去道歉,但狱寺知道自己去了之后会让纲更加生气。
【你道什么歉明明是我的错……明明是我不讲理……】
然后岚守又要安慰首领直到他从愧疚中走出来。

“可是……”蓝波停顿了一下,“阿纲生病了哦……”
“……”

狱寺回过神时,自己已经站在阿纲家门口了。
“十代目,事先说明,因、因为你的身体最重要所以我……”
狱寺给自己找借口的时候,眼睛扫到了那个雪人。
绿眼睛,还有炸药……
这真不是我自恋可这东西确实好像是我啊?
狱寺在心里吐槽了一声,然后开了门。

“……十代目,还说我不照顾好自己……”一打开门狱寺就被眼前的“狗窝”吓到了。
狱寺无可奈何的放下手中的东西,准备先去纲的房间再来清扫客厅。
纲正在睡觉,狱寺走近也没有要醒来的意思。
睡着的纲显得格外青涩。
让狱寺想到了十年前他刚刚成为岚守的时候,那时他连和十代目的对视都会羞红了脸。
还真是好久没这么仔细地盯着他看了。
这样的话刚在狱寺心里冒出就被压下去了。
我在想什么!
太没规矩了!
狱寺红着脸给纲盖好被子,看到他生病皱眉头的样子,狱寺很心疼。
真是个不省心的首领。
这样想着,头不由自主的就低了下去。
然后在纲的唇上轻轻落了一个吻。
“您还没原谅我呢……所以,请快些好起来……”狱寺说完就心虚地跑了出去。

等到晚上纲才醒过来,大概因为梦见了狱寺,纲发现自己感冒已经好了。
走到客厅时才发现已经被狱寺清扫的干干净净。
“十代目,醒了?感冒没事了吗?”狱寺在厨房温着牛奶,正巧看见纲走了出来。
“嗯……已经好了,多亏了你的吻……”
“十代目当时醒着啊?!”
“虽然在梦里……”
“……”
“……”
啊嘞……
狱寺慌忙冒出的话无疑是不打自招,而以为是梦的纲也红了脸。
什么啊,这个狡猾的家伙。
“我我我我什么都没做!”狱寺转过身继续倒着牛奶,看上去冷静不下来。
纲偷笑着跑过去,抱住了狱寺。
“十代目,您……”
“不要说敬语啊。今晚留下来吧?”
“反正您也不会让我走吧……”
“是的!”这位年轻的黑手党首领的话中竟还有些小骄傲。
纲还想说点什么,却被狱寺温柔地吻住了。
没有任何事先的预兆。
没有生拉硬扯的口腔纠缠。
也没有什么或浪漫或笨拙的宣言。
只是一个吻。
足以让他连挣扎质问都放弃了。

纲想起,每一次自己生气的理由总是不一样,可最后的结果却是一样的。

这样也不坏。

我们之间,本来就不需要考虑那样多复杂的问题。


圣诞节如期而至,我看到他们亲密的坐在一起唱着圣诞歌,真好。
这样真好。
我就要融化了吧,毕竟只是一个雪人,什么都不能做,什么也不能说。
只是,心爱的人抱着他所爱的人……

是我成水前最后一秒里,最幸福的画面。

下一个冬天……
可不要再吵架了哟。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糖 | Powered by LOFTER